落花不飛

— 於是我投身進遠方的雷鳴 —

— 深 坑 —
渣反|冰秋
PP3|炯灼
ORV|衆獨
Luxiem|Shuca


車輛停放處→ 詳見置頂文

不要喊我媽咪,拜託🙏

【冰秋】相思病 02

*OOC归我,私设多,有年龄操作。

*有一点意识流,2w字左右(含2k车),文长所以分批放。

*前文: 01  

*bgm: King Gnu《白日》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晴空之下,刺眼的阳光渗进树叶缝隙,在红瓦的屋顶上打落一片片阴影。

 

杨一玄抱着一箱实验结报艰难的按下门铃,但他却忘了教授家的电铃已经老旧的无法履行职务,等他傻傻的站在门口十几分钟后,才意识到问题出在哪儿。

 

他满头大汗地朝里头大喊,这次没等多久洛冰河便出来应门了。

 

杨一玄看着用小黑夹把浏海夹上去的洛冰河,有些诧异:“洛教授,您在大扫除吗?”

 

“我正准备搬家。”

 

“搬家?”杨一玄探出头,瞥了一眼他身后的凌乱杂物,“这些东西,您一个人清?”

 

“我只打算拿走需要的行李。”洛冰河领着他进门后,让他把箱子放在桌上。

 

“那这些东西呢?就堆在这儿?”

 

洛冰河“嗯”了一声,随手拉张椅子过来后当场看起实验结报:“既然没有带走的必要,就不需要特意去整理了。”

 

杨一玄汗颜,不经意间瞧见爬过他脚边的那只不明生物后,将尖叫的冲动吞回肚里:“您还是稍微整理一下吧,这都已经能盖好几座蟑螂养殖场了……"

 

但洛冰河已经把注意力集中在结报上,丝毫没有搭理他的意思。站在一旁的杨一玄,做了几次深呼吸后才下定决心,趁他批改作业时当一回探险家,在屋内乱晃的同时一并在心里画好蓝图和动线,等回到洛冰河那儿后才挽起袖子,准备从客厅开始收拾。

 

听见声响的洛冰河抬起头望向杨一玄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 

“帮您清掉不需要的东西。”

 

洛冰河一愣,还没开口就被杨一玄截断话头。

 

“如果不带走的话,放在这儿也只是看着它发霉,不如全清了。"杨一玄指着那些垃圾山,笑道,“我在家庭清洁公司干过一阵子,您可以理解为是我职业病发作了。"

 

洛冰河沉默好一会儿,才低头继续改作业:“你这么做,我也不会帮你的结报加分喔……但我能请你吃饭,就当酬劳吧。”

 

听到有免费的饭吃,杨一玄双眼立即亮起来,拍着胸脯说:“洛教授尽管放心,肯定给您整理的妥妥的。”

 

洛冰河默然,任凭杨一玄在自己家里发出吵杂的声响。

 

 

 

沈清秋拿起巧克力饼干咬下,坐在旁边的洛冰河瞧见他的嘴角沾上饼干碎屑时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

 

至今为止,在洛冰河见过的奇怪生物中,沈清秋无疑是最像人类的一个。

 

无论是说话时会盯着对方眼睛看的习惯、说谎时发红的耳尖,以及瞧见急驶而过的救护车时,他眼中泛起的波澜等等,这些细微的小动作有时真会让他忘记沈清秋和自己并非“同类"。

 

唯独让洛冰河觉得这个像极了人类的男孩,的确是那些奇怪生物中的一员的是他老是抱着的,小小的红灯笼,上头刺有银白的流线花纹。晴天时他会提着它待在等公交车队伍后方,雨天时则是坐在亭子里,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一边,抬头望着拢在各式屋檐上的那一大片乌云发呆。

 

他曾问过沈清秋,是为了什么等在这里。

 

“我是来报恩的。”沈清秋笑着回他,苍白的脸颊在午后的暖阳里,透出一点点红润的霞晕,也露出他耳后,在空气中微微开合的鳃。

 

这让他突然想起,小时候曾养过几天的金鱼,尾巴也同样缀着独特的流线花纹。洛冰河拎起包,喉咙的痒意让他忍不住咳起来,即便拿出了保温瓶喝水,也只是越咳越重,不见好转。

 

沈清秋见状凑到他跟前,踮起脚尖帮他拍拍背。

 

“哥哥,你有去看医生吗?”

 

洛冰河顺过气,苦笑几声:“老毛病了,吃药也不会好的。”

 

沈清秋低头不语,思索片刻才拉着他到最近的巷子,抬起头来对他招招手。洛冰河疑惑地蹲下身,只见他拿出灯笼,两根指头在那正上方一搓,指尖忽地燃起焰火。

 

沈清秋看了眼一脸惊讶的洛冰河,淡然一笑。

 

“别担心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 

道完,他将火焰缓缓地按进洛冰河的胸口,不一会儿哽在他喉头的那股痒意便消失无踪。洛冰河一阵惊叹,正要开口道谢时腰间突然传来一阵凉意,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低头望去,沈清秋那双白皙的手正探进他的衣服。

 

沈清秋小小的掌心贴住他的背脊,由上而下地慢慢挪动。

 

洛冰河被这行为吓得想掰开他的手,但他刚碰着沈清秋的手臂,就瞧见他眉间微皱,看起来比他还难受。他身形一滞,放下搭上沈清秋臂弯的手,面上不显心底却微微触动。

 

他低头:“我看你好像很疼的样子。” 

 

沈清秋顿了顿,尔后笑了一下:“不疼的,只是看你咳的那么严重,心里不太好受……好,这样应该能撑上一阵。”

 

洛冰河道了声谢,见那双小手终于从衣服里抽出来,心底才悄悄地松口气,但另一层疑虑又浮上他心头。

 

“你帮我做这些,不会耽误你报恩吗?”

 

沈清秋摇摇头:“这不算什么,倒是哥哥你不要紧吗?”

 

“我除了这老毛病之外,其他倒没什么。”

 

沈清秋拉着他的衣袖:“除了这个以外呢?还有哪儿不对劲吗?”

 

“没有,感觉好多了。”洛冰河难得笑逐颜开,伸手摸摸他的头,“清秋,谢谢你。”

 

沈清秋勉强弯了弯嘴角,脸色有些苍白。

 

 

 

虽然沈清秋用神奇的方法帮他熬过咳嗽的苦,但他指的一阵子其实只有短短几天。

 

效用过后的当天半夜,洛冰河还是犯了病,刚躺到床上把脚尖缩进被窝时,喉咙又开始痒起来。他本来不怎么想理会,但过了一会儿,轻微的咳嗽却渐剧烈起来,直到嗓子咳的又痒又疼,他才不情愿的翻身下床拿起放在小桌几上的止咳药,打开药罐后发现里面空无一物。

 

他咳得难受,只得戴起口罩,在大半夜里出门到最近的药局买药,他走在冷风中,拐过弯正要朝对面药局走去时,眼角却捕捉到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 

洛冰河脚步一顿,利落的把自己藏到电线杆后面,悄悄地探头望向沈清秋。男孩走出小巷,提在手上的赤红灯笼闪着火光,映出他跟前的道路和一个模糊白影。沈清秋抬起头,面带微笑地和那白影说了几句话。

 

离他们有一段距离的洛冰河,听不见他们的对话,却能瞧见沈清秋举起灯笼,以及那诡异的白影迅速钻入里头的行径。

 

在那之后,灯笼里的火光倏地熄灭,升起的几缕青烟遮住他的脸庞。直到烟雾散去后火源重新燃起,洛冰河才瞧见他缓缓地向着西方鞠了个躬,神情是前所未见的肃穆。

 

洛冰河一愣,却没想到这几秒的出神,喉头那股痒意忽地窜上来,他将咳嗽压回肚里,在沈清秋注意到自己前转身往药局走去。

 

但和他走进药局的不只是自己的咳嗽声,还有远处传来的救护车鸣笛。

 

 

 

隔天见到的沈清秋,已经和洛冰河印象中的他不太一样。

 

男孩原本小小的身板彻底长开,脸蛋不再像初见时那般稚嫩,圆润的脸颊也多了点棱角,现在的沈清秋只需微微踮脚就能和他平视,不变的只有那低垂的眼角,依然带着笑意。

 

他无法置信的走到青年跟前:“沈清秋?”

 

“哥哥。”

 

洛冰河移开目光,有些别扭的搔搔头:“别喊我哥哥了。”

 

“那我该喊你什么?”

 

“除了哥哥之外,都行。”洛冰河犹豫了一下,才开口问,“沈清秋你、你怎么突然长大了?”

 

“我的法力有所提升,外表也就跟着变化了。”沈清秋凑到他旁边,指着自己的脸,“现在的容貌还行吗?会不会很奇怪?”

 

从沈清秋身上传来的淡淡香气,让洛冰河下意识地将彼此的距离拉远一点,低下头撇开视线。

 

“我觉得这样挺好的。”

 

沈清秋嘿嘿一笑,看起来特别开心的陪着他等公交车。

 

以往的沈清秋是以孩子型态和洛冰河相处,一夜之间换成了个青年,让他不知该用何种方式对待他,单是站在他旁边都觉得奇怪。洛冰河调松口罩的松紧带,让里头能够通通风,顺便整理一下自己混乱的思绪。

 

最先划破沉默的是沈清秋,只听得他放低声音,轻的像是直接在洛冰河耳畔刮过几道微风,只是等他话语落全,耳边却宛如被人搧过似的,一阵一阵的刺痛。

 

“其实我离报恩的日子不远了。”沈清秋把玩着手上的灯笼,顿了一会儿又问,“冰河,你觉得恩人还记得我吗?”

 

洛冰河看向沈清秋,心底蓦地升起莫名的酸涩,让他很不是滋味,他垂下眼帘试图掩住自己的神情,轻声道:“你已经很努力了,他肯定认得你的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洛冰河原想用摸头来安抚他,却发觉对方已经不是孩子,但伸出去的手已经到了半空中,缩回来显得刻意,不收回来也会让人觉得奇怪。

 

沈清秋见状,主动把他的手拉到自己头顶放下,之后低低的笑了几声。

 

洛冰河一怔,那低于人体温度的冰凉触感,此刻却像几颗炸开的火星,从手背开始延烧到他的颈子和脸颊,他餍足地听着这人的笑,轻的像是从海底浮出水面的气泡。

 

"啵"的一声。



tbc.


— 我念你若狂,你卻隻身遠航 —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花不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