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花不飛

— 於是我投身進遠方的雷鳴 —

— 深 坑 —
渣反|冰秋
PP3|炯灼
ORV|衆獨
Luxiem|Shuca


車輛停放處→ 詳見置頂文

不要喊我媽咪,拜託🙏

【冰秋】過了保質期的山神大人 03-04

*普通人冰妹X山神沈

*ooc和bug都歸我。

*本來應該是會鴿掉的大綱,後來想想還是先一點一點的寫起來再說吧。

*不是什麼好吃的腿肉,不打tag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3-


“阿垣!阿垣!”


立在树梢的山神大人低头一看,只见洛冰河站在对面的树荫下对他招手,他脚尖一蹬轻飘飘的落在男孩跟前。


怎么又来了?


“今天妈妈教我做了些点心,想着拿来给你吃。”洛冰河打开饼干盒盖,“不过我是第一次做,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。"


沈垣见状,笑着拨去落在他头上的叶片后,从盒子里拿出一块洒满糖粉的饼干。


男孩有些紧张:“好吃吗?”


沈垣把手里剩下的饼干全扔进嘴里。


好吃,就是太甜了些。


洛冰河“嗯"了一声,认真的低头做笔记,沈垣舔完指头的糖粉后凑到他旁边,整齐的字堆叠在本子上,密密麻麻的注记旁边,附带上几张图,看起来是人间独有的食物。


其中一道是里头看起来最为朴素的甜品,装在白瓷碗中的白色丸子像是严冬覆满山头的一团团白雪,虽然他不曾吃过,但他对此却有印象,那是农夫们还会聚在山脚下时,他们手上经常端着的食物。


沈垣指著那张图问。这是什么?


洛冰河越过他的手指:“这叫酒酿丸子。"


酒酿丸子、酒酿丸子。沈垣重复唸了几遍。


没得到回覆的洛冰河在一旁,望着一旁看起来非常开心的沈垣,嘴角不自觉的跟著上扬,在心底偷偷记了起来,等着之后给山神大人带一碗来。


“阿垣,你还想吃点別的吗?”洛冰河把小本子递给沈垣,“我会努力学的。”


沈垣接过本子,抬头望向眼前这跟头只到他腰际的孩子问。


你老是过来这儿,不怕交不到朋友吗?


“没关系,我本来就没怎么想和他们一起玩。"”洛冰河顿了顿,两颊泛出淡淡的红,“我比较喜欢和你玩,还是说阿垣讨厌这样?”


沈垣想了想说。不讨厌,之前也有孩子像你一样,但他们不会把时间花在我这儿。


“所以我是第一个啰?”瞧见山神大人颔首,洛冰河抬头眨眨眼睛,“那我每天都来找你好不好?”


沈垣摸摸他的头。一周来一次就行。


洛冰河点了点头,朝他伸出小拇指:“那我们拉勾吧。”


从没和人类做过约定的山神大人一愣,弯了弯嘴角,学着男孩的动作去拉他的小指。
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
男孩粲然一笑。




04-


沈垣无聊的帮落在自己小祠旁的树叶,聚成一堆堆时,从上而下的飘起了雨丝。


他抬头看了一眼灰濛濛的天空,估摸着那孩子应该不会过来,正準备往山里头走去时,很轻很轻的抽鼻子声引起他的注意。他朝声音源头望去,只见洛冰河低著头,手里提著一只破的稀巴烂的鞋,踩着水坑往自己这边走过来。


怎么没撑伞?沈垣看着站定在自己眼前的男孩,随手摘了片叶子化伞,替他遮去细雨。


"他们说我是怪物。"


沈垣帮他拍去身上的尘土,静静的听他说。


“今天大家一起养的小兔子死了。"洛冰河垂下眼,不自觉的拉着衣服下襬,“大家都在哭,没人理小兔子,我就帮忙把牠埋到学校的院子里,却被同学说是没同理心的妖怪……就因为我没哭。"


沈垣蹲下身,轻声问。你觉得自己是吗?


洛冰河摇摇头:“我觉得自己做的,是对的事。"


他微微一笑。那就对了,没必要为了別人改变自己。


洛冰河犹豫了一下,眼神黯淡:“但如果大家都讨厌我呢?我还能不改变自己吗?"


沈垣伸手,把遮住洛冰河双眼的浏海拨到一边,拍拍他的肩。你没办法让每个人都喜欢自己,但世界上有这么多人,总有一个人会为了你去摘星星。


他抿抿唇:“……真的吗?"


山神大人揉乱男孩被雨淋湿的头发,有些哭笑不得。你不信我吗?


洛冰河把头靠在沈垣肩上,垂下的双手主动去拉他微凉的手臂,过了许久才低声问道。


“那阿垣喜欢我吗?"


沈垣闻言冲他一笑,俊秀的眉眼弯弯,像极了夜色里的那抹新月。盯着他看的洛冰河一愣,恍惚间听见温柔的山神大人,很轻很轻的回了他一句。


自然是喜欢的。


tbc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花不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