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花不飛

— 於是我投身進遠方的雷鳴 —

— 深 坑 —
渣反|冰秋
PP3|炯灼
ORV|衆獨
Luxiem|Shuca


車輛停放處→ 詳見置頂文

不要喊我媽咪,拜託🙏

【0921沈老師生賀點文IV】《最初的月色》(完)

▲点文:婚后沈撩白花冰( @柚子茶冻 ) + 师尊拐卖童养媳之旅( @短毛怪 )?

▲OOC/BUG归我,私设原作向还童记后,有段时间没写冰秋了,如果觉得太ooc或无意间踩到各位雷点,还请立刻退出请求支援或急救(?),吃完主食接着来些松软可口的糖分100%的甜点吧。

▲Bgm:《月ひとつ》-BASI

 


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 

 

澄净的河面宛如一面镜子,映出缀满夜空的清亮星群。

 

沈清秋翻身,忽地觉得后背一空,原本还躺在床榻上的他从空中落进某个小池中,在身体碰触水面的瞬间他已经清醒过来,但依然没能阻止溅起的水花喷湿他的衣裳。

 

卧操!

 

他暗骂一声,揉着被摔疼的后脑勺坐起身,幸好这水不深,没能淹死他这个一峰之主。沈清秋从水里站起身,池水哗啦哗啦地从他身上倾泻而下,但他的举动似乎惊动了草丛里的小动物。

 

沈清秋沉住气,只听远处传来窸窣声,紧接着某种东西缓缓地爬出草丛,尽管距离有些远,但他能够瞧见爬出来的是一个模糊的人影,看起来像个孩子。

 

他下意识地警戒起来,直到那孩子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时,发出一声极轻的惨叫,沈清秋才一跃而上,脚尖踩上水面,不过几步就来到那孩子面前。只见男孩衣服凌乱,衣袖沾满了泥巴,有几处甚至被树枝勾破,能隐约瞧见底下被划伤的血痕。

 

男孩的小手拉着被树枝缠住的发丝,呆愣地望着从天而降的沈清秋。

 

沈清秋低头,这才清楚地看见孩子的样貌,那熟悉的清秀面容与白皙的脸颊,只一瞬间他就认出这男孩的身分。

 

「冰河?」他蹲下身,「你怎么变成这副模样,又走火入魔了?」

 

看起来只有五、六岁模样的洛冰河一顿,微凹的双颊晕出一点绯红,瑟缩着往后退了一步,把自己蜷缩起来就像被人抛在路边的小猫,脱口而出的语句黏黏糊糊。

 

「哥哥你、你是神仙吗?」

 

沈清秋歪头想了一下,这孩子看起来是真的不认得自己,在搞清楚状况前他决定先跟着洛冰河,以免发生什么不可控的事件,但以防万一沈清秋还是问了一句。

 

「你是真的不认得为师了?」

 

「我从未见过像哥哥这般清俊之人……哥哥认识我吗?」洛冰河紧张地握紧了手中被缠住的发丝,但他却被自己这无意间的举动,扯疼了自己。

 

沈清秋见状,没忍住上扬的嘴角,伸手帮他解开被树枝缠住的头发。

 

「岂止认识,我跟你可说是……」沈清秋一顿,脑中忽地飘过翻云覆雨的画面后,老脸一红只得赶紧改口道,「我们是很好的朋友。」

 

「朋友?」

 

「说朋友好像还差点意思……总之,你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。」

 

沈清秋拍拍孩子的头,这孩童稚嫩的模样,让人想起洛冰河因走火入魔而缩水的那一次,那时他总嫌身体太小无法做正事,老黑着脸。但在沈清秋眼前的这个洛冰河,仅单纯地一句「重要之人」,就能逗得他笑逐颜开

 

他忍住了开口喊乖乖或好宝贝的冲动,却没能抑住伸手把这孩子拉进怀里,捏圆搓扁。等沈清秋回过神来,洛冰河已经快被揉成一颗白嫩嫩的团子。

 

失态的他尴尬地清了清喉咙:「话说回来,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这儿?」

 

「我来摘雪荷花。」洛冰河面颊泛出潮红,看起来有些紧张,「这样就能拿回去治好我娘的病了。」

 

雪荷花?

 

沈清秋面色一黑,这药草他可熟得很,在穿书前他读过一堆小说中,许多主角就是借着这极品药草救回了各种人的性命,他相信这个世界也存在雪荷花,但前提是,这药草生长在极高的深山中,而且大多散布于雪线附近的碎石间。

 

简言之,这座山不存在雪荷花。

 

但沈清秋没有戳破他,而是蹲下来握住洛冰河在寻找药材途中,被各种树枝划伤的小手。

 

「时间不早了,这天色找起药材也不易,我明日再陪你来好不?」沈清秋见他乖巧地点头后才掏出怀里的膏药,小心翼翼地涂在他手上,「可以的话,也顺便告诉我究竟是哪个『善心人士』跟你说这山里有雪荷花?」

 

比起刺痛,洛冰河更耐不住包覆住他的手的暖意,除了养母以外,他没有碰过能给予这般温暖之人。

 

「是我娘服侍的大户人家的小儿子,他叫……」

 

沈清秋在暗暗地记下名字,帮洛冰河擦完药后,一把将人抱起。

 

只有被养母这么抱过的洛冰河,有些慌乱地搂住沈清秋的脖子,月色将两人的背影融在一块,映在男人身后流淌的河水上,无数星影垄罩住他们的身影。从没见过这般景象的洛冰河,轻轻地发出感叹声。

 

沈清秋笑了一下:「是时候该送你回去了,坐稳啊。」

 

洛冰河还没回过神,就被突然拔高的视线吓得紧紧抱住沈清秋,下意识把双眼闭起来。

 

「冰河,没事了。」沈清秋轻抚他的背,示意他张开眼睛。

 

洛冰河这才缓缓地张开双眼,比起方才的场景,眼下映入他眼中的景色更令人惊艳,这是他头一次离月亮这么近,满天的星星近在眼前,洛冰河忍不住伸出一只手去捞,却只抓了个空。

 

虽然有些失望,但这般美景说是在作梦也不为过。洛冰河缩回手,窝在这个初识的男人手臂中,尽管他们初见没过多久,但沈清秋总给他一种熟悉感,就好像已经认识这个人很久很久了。

 

沈清秋脚踩细剑,不过一会就飞越整座山头,远方村里闪烁的零星灯火也暗示着这场短暂的旅途即将结束。

 

等沈清秋平稳落地,准备把洛冰河放下来时,却被怀中孩子紧紧拉住衣袖。

 

「哥、哥哥要进来睡一晚再走吗?」他低着头,语句抛出口的同时,越发小声,「我的床铺可以让哥哥睡,或是我们一起……」

 

沈清秋闻言噗哧一笑,升起想逗弄他的欲望。

 

「咱俩孤男寡男授受不亲,今日要是和你睡了,我可没法对你以后娶进门的娘子交代。」

 

虽说这句话的回力镖迟早会打到自己身上,但沈清秋仍旧享受着此刻这不谙人世的孩子,由内于外涌现出来的一股纯情的羞赧,他像颗熟透的红苹果,满脸通红。

 

「那哥哥当我的……不就好了?」

 

「嗯?你说什么?」

 

洛冰河赶紧摇摇头,正当他开口想跟沈清秋约明日见面的时间时,一股恶寒窜上背脊,让他恶狠狠地一颤,下意识躲到沈清秋身后。

 

沈清秋见状疑惑地回头,只见不远处的树荫站着一个模糊的人影,一发觉他的目光,那人便往前踏了一步,月光照亮他阴沉的脸色。

 

「师尊,你真的想跟那小子一起睡吗?」

 

这难道就是传说中后宫起火的既视感?但你俩不都是正主吗?

 

沈清秋无奈地想开口回话,衣服却被称为「那小子」的小号洛冰河,紧紧地抓住。洛冰河嘴角一抽,或许是不想让师尊见到如此窝囊的自己,想上前拍掉他的手,却被沈清秋出声制止。

 

「等等。」沈清秋淡淡地,「给我和这孩子一点时间。」

 

洛冰河一怔,半晌才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他。

 

「哥哥你认识这个人吗?」

 

沈清秋转过身蹲下来,把怀里所有能给的药膏全塞给了这孩子,拉着他的小手缓缓道。

 

「这个人就是我之前说的,对我很重要的人。」沈清秋见他一脸疑惑,笑着摸摸他的头,「你以后也会有的,但在那之前,记得要睡好吃好……明日我可能没办法赴约了,对不住啊。」

 

沈清秋又说了点话,才站起身来准备和洛冰河一起回去,但抢在这之前的是孩子脱口而出的喊话。

 

「我以后也能遇到像哥哥这么好的人吗?」

 

「当然可以。」沈清秋正要出声,却被洛冰河的声音截断,「但你必须变得够强大,足以保护他才行。」

 

那孩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依依不舍地跟沈清秋告别后,才抱着一堆瓶瓶罐罐转身回屋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眼前,沈清秋才转身走向洛冰河。

 

「你怎么知道为师在这儿?」

 

洛冰河愧疚地垂首:「因为您在睡梦中忽然没了气息,估计是是被弟子影响……师尊,对不住。」

 

「不必放在心上,为师也不是头次碰见这情状。」沈清秋牵起他的手,「甚至幸运地见到还没来苍穹山的你,也算不亏了。」

 

洛冰河有些委屈:「但师尊看起来比较喜欢他。」

 

「先不提对方只是个不满十岁的孩子,你居然连自己的醋也吃。」沈清秋无奈弟弹了下他的额头,笑着说,「你大可放心,那孩子至多是由你梦境所生之人,不会再见面了,为师也不是那种会对孩子下手的狼师。」

 

洛冰河听见这番话后,才面露喜悦地举手挥了一下天魔剑,将眼前的空间划出一道裂痕,他紧紧地牵住师尊的手,首当其冲地跨进裂口,他三两下便以剑挥散迎来的风暴。

 

他偷偷瞄了眼沈清秋,嘴角难掩笑意。

 

洛冰河没说出口的是,直到现在他对今晚的月色都还有点模糊的印象。

 

End.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1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花不飛 | Powered by LOFTER